畢業典禮結束,再過幾個星期真的要向學生時代說再見了。

在三峽生活了兩年,漸漸愛上了三峽的幽靜與適意,六月底回到東區想必得適應一陣子。

在這人生轉捩點階段,我的心情竟意外的好,連自己都感到驚訝。

曾經,我害怕畢業,希望這天永遠不要到來,因為不想踏入傳說中黑暗的社會。

近日換了個想法,黑不黑暗,不在社會,而在人心。

若能時刻保持純真的自我,再黑暗的社會再陰險的人也無法影響改變你的心。

正如我前幾日讀的一本書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,讀完之後感觸很深,

我很慶幸自己的人生理念竟與書中教授的看法一致,即抱持愉悅的心享受人生每一刻,

並盡情追尋自己的夢想與喜愛的事物,勿汲汲營營追逐金錢或地位,終日忙碌暴躁憂鬱,

在忙了大半輩子後卻不知道自己終究獲得了什麼,而什麼才是值得擁有或去做的事......

但我感慨的是,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,誰能在生存競爭壓力下還堅持著當初的夢想呢?

從事的工作就是自己興趣的人,實在是太幸福了!

而我的夢想不是要不擇手段去賺進大把大把鈔票,多到灑進太平洋還可以填海造地,

也並非走旁門左道或用金錢拉攏,想盡辦法使自己的社會地位提升到神聖不可侵犯的境界,

當然,誰不愛財富與地位,有了財富才能提升生活品質,有了地位才能備受重視,但試想,

掙了龐大錢財若沒妥善運用,亦對社會無貢獻,揮霍無度後到底為的是什麼?

獲得的崇高地位讓別人看得起你,但這之間自己看不看得起自己呢?

我所追求的只是快樂地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,天天保持好心情,沒有壓力沒有焦慮,

閱讀喜愛書籍、與朋友見面聊天、欣賞自然風景、享用美味佳餚、偶爾出國旅遊、帶狗出門散步,

人生如此,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。

在我心中一直以來存在著某些想法,我已決定在近期付諸行動!

首先是我決定與學生時代告別之際,去玩高空彈跳!以做為人生轉捩點的里程碑。

再來是養狗,這是我畢生的夢想,如今我有了工作能力,也有多餘時間能照顧,

我想時間與金錢已不再是問題了,並且我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的方式選擇小狗,

讓世上少一隻隨時面臨安樂死的小狗,多一隻有主人溫暖的愛而幸福快樂的小狗。

最後是成為媽媽!嘻嘻 可別想歪,本人承諾過終生不婚不子的,

我是要在世界展望會助養一名非洲小孩及一名台灣小孩,若未來能力可及或許會助養更多,

以一己之力貢獻社會,讓世上少了因貧窮而飢餓的兒童,而多了能有機會受教育的兒童。

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在深度。 

願我終生不忘此刻打這篇文章時的心緒,當未來我逐漸迷失自己時,

會回過頭來再次閱讀此篇網誌內容,以提醒自己,莫忘初衷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a Chen 的頭像
    Angela Chen

    安琪拉的生活筆記 Je suis une voyageuse, et la vie est une aventure.

   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